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ISAC’18古陶瓷国际会议组委会召开筹备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第十二届“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将于今年116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上海古陶瓷科学技术研究会承办。会议议题涉及古陶瓷科学技术研究、考古科学与技术、古陶瓷贸易、古陶瓷工艺技术与美术、古陶瓷测试方法研究、窑炉与仿制技术、文物保护与修复等领域,为古陶瓷研究领域提供了一个开放、前沿、深度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极大地促进了我国古陶瓷研究事业的发展。会议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讨论会组委会学术组和会务组914日召开筹备会,硅酸盐所办公室主任彭芳、研究会理事长陈立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伟东、副秘书长鲁晓珂以及相关会务外事、财务、医护等人员参加会议,副秘书长顾中华主持会议汇报了筹备进展情况。会议已发出两轮通知,经过理事会的审核,会议文集收录了62篇来自中国、柬埔寨、日本、俄罗斯、英国、美国、越南、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学者的论文摘要,其中3篇特邀报告、大会报告29篇。本届讨论会与上海博物馆《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学》合作,推荐优秀论文全文发表、出版《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学---第十二届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专刊》。

与会领导对会场布置、嘉宾邀请和接待、如何进一步做好会议的宣传、更好地扩大影响等提出了重要指示和具体要求。

本届会议恰逢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会场及参会者宾馆住宿、餐饮预定等都面临特殊问题,会务组正在综合协调,为确保会议顺利举办,积极协力推进筹备工作。(研究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