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研究会召开2017年度首次理事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3

研究会于2017年1月18日,召开了2017年度理事会扩大议。会议主要有:1)总结汇报研究会2016年工作;2)概要介绍研究会新年工作计划;3)商讨2018年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筹备工作;4)颁发研究会荣誉理事证书;5)理事长做简要讲话。研究会8位研究会理事,以及5位荣誉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会理事长刘岩首先做了简短的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对研究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在座的各位长期来为研究会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也向大家作道别。由于工作调动,他已提出辞去理事长职务,但他仍会关注研究会的建设与发展。随后,刘岩理事长向获得研究会荣誉理事称号的5位原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并合影留念。接着,顾中华副秘书长以PPT形式,向理事会作了2016年工作总结汇报。据介绍,2016年研究会的工作有6方面。其要点为:1)召开研究会理事会,布置有关工作;2)组织会员专业参观交流活动;3)组织会员参与研究会科普文章的写作;4)走访慰问研究会老专家;5)圆满完成研究会2016年度年检及各类报表上报工作;6)更新网页内容,吸纳了新会员。关于研究会2017年工作,主要涵盖以下三方面:1)启动古陶瓷国际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2)继续做好研究会科普文章征集;3)组织研究会的学术研讨和专业参观活动2次。顾中华还简要介绍了2018年古陶瓷国际会议的相关工作。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围绕着2018年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进行了交流讨论,还提出一些好的想法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做好“2018年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对扩大研究会影响力,增进学术交流,提升我国古瓷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研究会应在主办单位的指导下,认真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在节前能发送国际讨论会议的第一轮通知。另外,为了办好2018年度的国际会议,要尽快组成大会组委会,并在其下设立顾问、学术和会务三个组,同时,要结合专业期刊和杂志社,共同推进国际会议的各项工作顺利展开。(秘书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