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研究会召开今年第二次理事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6

研究会于2014912日,召开了2014年度第二次理事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 1讨论新会员入会申请;2) 介绍研究会换届改选相关事宜;3)讨论通过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改选领导组和筹备工作组成员;4)讨论五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以及酝酿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候选人;5)商讨会员换届改选大会各项准备工作;6讨论2015年国际古陶瓷科学技术讨论会筹备工作。有9位研究会理事参加了会议。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郭景坤院士、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研究员,应邀参加了会议。李伟东常务副理事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研究会张申秘书长首先以PPT形式,向理事会作了换届改选准备工作情况介绍。接着,又简要介绍了上海市社团管理局近期下发的有关换届改选文件。据介绍,从20144月起,上海市社团管理局,对科技社团组织登记,以及换届改选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规定要求。会上,参会的理事们各抒己见,一方面表达了对研究会近年来工作成效的肯定,另一方面也谈了各自的想法与请求。郭景坤院士、刘岩研究员也在会上做了简要发言。会议经讨论,一致通过成立了研究会换届改选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会上,还对新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作了初步酝酿, 并就换届改选的时间进程、各种资料的整理收集、换届改选大会的地点、会员登记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商榷。根据初步计划,研究会会员换届改选会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举行,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财务审计报告和章程修改报告等将在11月内完成。会上,还介绍了2015年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筹备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

会议最后决定:今年11月底或12月初,将再次召开理事会商讨和确定研究会换届改选的有关事宜。(秘书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