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研究会召开2012年第二次理事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4

今年5月10日,研究会召开了2012年度第二次理事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2年研究会的上半年度的一些工作、重点介绍2012年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准备工作情况,以及研究会今年专业活动内容。

会上,研究会张申秘书长首先以PPT形式,概要地介绍了2012年上半年度研究会的主要工作情况。以及“2012年国际古陶瓷科学技术讨论会”的准备工作情况。据介绍,从今年一月至五月,研究会主要工作有:1)进行了“2012年国际古陶瓷科学技术讨论会”的论文征集、编译和修改;2)召开国际会议学术组会议,商讨确定会议演讲、墙报的录用规则及事项等;3)给每一位投稿者发送了学术组讨论评审的结果;4)发送国内外邮件近200封;5)去景德镇市,进一步考察会议住宿和参观地点,并与宾馆签订了正式协议书;6)编译印制了国际会议第二轮通知内容并发送。此外,今年上半年,研究会按时完成了市社团管理局的年检报告填写和上报工作,参加了市科委体改处组织的所属学会负责人座谈讨论会,走访看望了研究会部分老专家。

会议期间,还专门讨论今年研究会的专业参观交流活动。经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由于2012年国际会议准备工作较繁忙,所以建议在今年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举办专业交流活动为妥。届时,上海博物馆也会有相关的专题展示活动,结合研究会的情况举办一次全体会员参观交流活动颇为适宜。(研究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