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韩国窑业技术研究院客人来沪访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8

2010年10月19日上午,韩国国立窑业技术研究院金院长一行3人,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古陶瓷研究中心进行参观访问。上海古陶瓷科学技术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研究所古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伟东研究员热情接待了韩国客人,并带他们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其间,她还向客人们介绍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有关古陶瓷科技方面的研究概况,并简要介绍了历届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的一些情况,同时,也挚诚地邀请韩国客人能来中国,参加下一届在景德镇举办的国际会议。

韩国国立窑业技术研究院,是韩国从事无机材料研发的专业科研机构,成立于1921年,目前有6个专业部门和2个工作机构,有250多位员工和近300名研究生和进修生。研究院主要从事电子信息材料、纳米材料、生物医学材料、能源材料、机械工业设备用结构陶瓷材料的研究与开发,以及传统陶瓷和古陶瓷方面的科研工作。同时还承接韩国有关企业、高校的材料测试分析与评价工作。该研究所设在韩国利川市境内的陶瓷研究中心,就是专门从事古代与现代青瓷器研究机构。

韩国客人此次来访,是因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邀请,在参加完“景德镇陶瓷博览会”后专程来沪进行访问的。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岩副所长、所办公室吴瑞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见。我会张申秘书长也应邀参加了会见。通过本次来访,韩国客人不仅了解了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一些科研情况,而且也同研究所专门从事该项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双方都期待着今后能有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研究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