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将在景德镇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8

近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确定了“2012年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将由双方单位共同主办,上海古陶瓷科学技术研究会、景德镇陶瓷学院古陶瓷研究所共同承办该会议。“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是一系列性国际会议,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9届。为了进一步扩大会议影响,增进专业人士间的交流合作,拓宽会议的内涵和范围,继上届研讨会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圆满举行后,经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我研究会与景德镇陶瓷学院多次联系洽谈,充分商讨了合作办会的事宜,最终于今年7月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

“2012年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初步确定2012年10月17日-21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办。预计会议规模约在150-170人左右。为了降低会议的成本,吸引更多的专业人士来参会,提高会议整体水平,会议的筹备组经反复商讨后初定:本届会议将以会议论文摘要集的形式征集论文。有关论文摘要的格式及文字的具体要求,将在研究会网页或第一轮通知上告知。会后还将组织国内外代表赴江西省有关古窑址进行参观考察。目前,会议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期会议的第一轮通知将在今年10月份发出。

(研究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