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科技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党委举办党建工作与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为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科技类社会组织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提高管理人员的综合素养和能力,202112810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许立民,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亿书,徐汇校区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王暄妍出席开班式。我会秘书长钟才民、副秘书长顾中华和科技社会组织党工组成员、党建联系人、管理人员、业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包含两个专题:1:“2021年科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2:“2021年科技社会组织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建工作培训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解读和理论培训,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党工组、党建联络人等工作制度,推进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力度,对开展实务工作指导。现场教学赴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初心,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重点围绕发挥科技型社会组织作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碳中和技术路径及支撑体系发达国家科技类社会组织在区域创新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研究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