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新春走访慰问研究会院士专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8

19年新春来临之际,秘书处顾中华副秘书长、刘薇秘书代表研究会看望慰问了老领导郭景坤院士和谭浩然、陈士萍先生,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带去了“18年第十二届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论文集和会议专刊,向他们介绍了会议的举办情况,他们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由衷的高兴,对下届会议的举办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建议与其他古陶瓷资源丰富的院所联合办会,多渠道扩大会议的影响力,把讨论会办成更高水平、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会议。

谭浩然先生和陈士萍老师向秘书处赠送了他们的研究文集、会议文集等科研成果。其中《Klapmuts青花瓷》是谭浩然先生2012年多方考证撰写的文章,介绍了中国青花瓷对欧洲人生活、艺术风格及陶瓷业发展的影响。《中国古代陶瓷科学技术成就》是李家治、陈显求、张福康、郭演仪、陈士萍等研究会第一届理事1984年撰写出版的专著,是古陶瓷研究领域的珍版,具有非常高的学术价值。

秘书处感谢老一辈科学家对我国古陶瓷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感谢他们对研究会的倾情关心和支持,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开心、身体健康。(研究会稿)

 

       研究会慰问郭景坤先生                            研究会慰问专家谭浩然、陈士萍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