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料转载
古都西安:难得一见的瓷器精品展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1

160件出土于中国大运河沿岸的精美瓷器,近期在古都西安集结展出,让见惯了秦砖汉瓦唐三彩的西安市民一饱眼福。

据了解,这次展览名为古漕遗珍隋唐大运河古陶瓷馆馆藏精品展,展品涵盖了隋代到元初的大运河沿岸的精美瓷器,其瓷器品类主要包括绞胎瓷、唐三彩、长沙窑、越窑、龙泉窑、磁州窑、耀州窑、建窑、吉州窑、哥窑、官窑、钧窑、定窑、湖田窑等,几乎包括中国瓷器史上所有重要窑的口典型古陶瓷器。著名博物馆学家、原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周天游说,这是多年来西安难得一见的瓷器精品展览,更是中国大运河多年来出土瓷器的首次集结展览,具有重要的文化和艺术意义。

隋唐大运河始建于公元605年,全长2700余公里。历经隋、唐、五代、宋等朝代,成为沟通中国南北的经济大动脉。到了元初,截弯取直后,形成京杭大运河,至今,已流淌了近1400年。根据计划,古漕遗珍隋唐大运河古陶瓷馆馆藏精品展将在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展出近半年时间。(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