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料转载
叶国珍获“中国陶瓷科技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4

日前,中国陶瓷科技发展大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年会在广东潮州举行,来自国内各地的500多位陶瓷行业代表参加盛会。会上评选出全国15中国陶瓷科技突出贡献专家,并为他们颁发证书。位于浙江萧山的南宋官窑科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叶国珍,成为萧山区惟一获此殊荣的工艺美术大师,并在年会上作了题为《浙江古青瓷研究》的专题报告。

据悉,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是中国陶瓷行业最高学术机构,代表了我国陶瓷学术的最高水平。叶国珍从事南宋官窑科学艺术研究与创作已有40多年之久,被誉为中国碎瓷王。他的古陶瓷研究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几十个科研奖项,作品仿南宋官窑双弦贯耳瓶仿南宋官窑夔龙葵口盘以及仿南宋官窑琮式瓶被国家博物馆(原中国历史博物馆)永久收藏。 (来源:萧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