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料转载
第七届文化遗产日闭幕 明年主场城市为陕西咸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02

6月9日晚,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渺渺乐声中,第七届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郑州)活动闭幕,明年主场城市为陕西咸阳。

今年文化遗产日郑州主场城市活动,紧扣“文化遗产与文化繁荣”主题,举办了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程开工奠基、河南文物珍宝展、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监测中心成立揭牌、少林寺塔林保护工程启动等一系列活动。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表示,自国务院2006年设中国文化遗产日以来,各地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全社会自觉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日益觉醒。2009年,国家文物局创设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机制,日益成为所在城市及城乡居民自己的节日。

明年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陕西省咸阳市举办。咸阳是秦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明与文化渊源,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来源:河南文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