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科技社会组织党委举办2020年党建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20201222日至23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党委举办了面向全市部分科技社会组织和团体单位“科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我会及其他社团约40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落实科技社会组织党的工作组、党建联系人等工作制度和推进科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培训和指导。

会议期间,共有6位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建理论工作的领导和教授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四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和党建工作组组建及党建实务等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上了生动的一堂党课。

针对当前社会团体工作特点和党管社会组织的要求,会议就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作了阐述。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1.是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

2.是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

3.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内在要求。

4.是落实全面治党要求,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任务。

会议特别强调党建工作将纳入今后年检评估的重要指标,在参加星级评审中,党建工作组应建未建及相关不达标的社会团体和组织将实行一票否定制。会议要求大家回去宣传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给理事会领导,希望社团和学会组织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努力开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究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