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研究会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5

3月21日,上海古陶瓷科学技术研究会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在上海易元堂美术馆召开。

易元堂美术馆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展示、收藏、研究、教育、传播东方文化的非盈利机构。会议当天,在易元堂理事会主席周加华先生、总裁周诗元的引导下,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该馆部分当代艺术家们的一些展品。包括水墨、油画、书法、摄影,以及装置艺术等近50幅具有独特风格的艺术作品。其间,周诗元先生还向大家介绍了建立该美术馆的初衷:即关注中国的文艺复兴,用艺术连接过去、现在与未来,让艺术走进我们的生活。

参观结束后,在刘岩理事长主持下,召开了研究会今年第二次理事会议。顾中华副秘书长汇报了研究会2015年工作报告,并介绍了2016年工作打算。据介绍,2015年,是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后的开局之年,在这一年里,研究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处领导,曾多次看望慰问了研究会的老专家李家治、谭浩然等先生。在去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研究会各举办了一次会员活动。不仅召开了会员大会,而且参观了上海崧泽博物馆,以及上海博物馆举办的“明清贸易瓷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0月26-29日,由研究会承办“2015年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在上海学术交流中心成功召开,并获得了参会国内外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理事们还讨论了2016年研究会的具体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2016年研究会工作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同时还初步确立了2016年开展各项活动的时间表。

会议最后,刘岩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2月份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了“加强文物保护与合理利用、传承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的发展方向,作为从事古陶瓷科学技术研究的社团组织,我们要在这一新形势下,以不断创新的工作方式,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研究会的影响力和贡献力,使古陶瓷科学技术研究,能在新时期不断发展壮大。(研究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