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2012年国际会议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4

截止到2012年3月初,由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江西景德镇陶瓷学院共同主办、我会和景德镇陶瓷学院共同承办的“2012年国际古陶科学技术讨论会”进展顺利。

根据会议组委会的安排,3月13日上午,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第三次筹备工作会议。会议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负责人,以及会议学术组专家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议题:1)介绍本届会议的论文摘要征集情况;2)讨论论文摘要集的编印、修改及回复作者事宜;3)介绍参加会议的国内外代表情况;4)商讨会议大致议程和专业参观内容;5)下一步筹备工作的进展安排和时间节点。

根据会议组委会秘书处介绍,截止到今年3月初,已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专业人士报名参加会议,有100多位代表递交了论文摘要,内容涵盖了古陶瓷科学技术研究、考古科学和古陶瓷工艺及测试等内容。论文摘要的审核与修改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估计到今年6月底可以初步完成,8月底可排版印刷。为做好相关的会务工作,会上还专门商讨了会议第二轮通知的具体内容。会议秘书处争取在4月上旬发送会议的第二轮通知。届时,将告知会议日程、会议报到地点、注册费用、住宿宾馆、交通情况及会后专业参观等具体事宜。(研究会秘书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