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研究会召开2011年理事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8
    研究会于2011年1月14日上午,在研究会会议室召开了2011年度理事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0年研究会的工作;讨论今年工作打算;介绍2012年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筹备情况;讨论拟加入研究会人员的申请书等相关事宜。
会议由张申秘书长主持。他首先感谢各位理事一年来对研究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接着,又以PPT形式,概要地介绍了2010年度研究会的主要工作。据介绍,去年研究会的主要工作有以下几方面:1)组织了研究会学术交流活动和外出专业参观交流活动;2)走访慰问研究会老专家,吸纳新会员入会;3)同景德镇陶瓷学院签署了合作举办“2012年国际古陶瓷科学技术讨论会”的协议;4)专程去景德镇走访考察,与景德镇陶瓷学院的有关人员商议国际会议的准备工作进度;5)向国内外有关机构或专业人员,发送了近400封国际会议第一轮通知;6)完成了研究会网页页面设计与更新工作。实现了动态管理网页;7)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以及年度进展情况报表工作。关于研究会2011年活动的初步设想是:1)继续做好“2012年国际古陶瓷科学技术讨论会”的筹备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会议预算,成立大会组委会和学术与会务组;2)召开全体会员大会,总结上一年度研究会的工作,并组织一次外出专业参观交流活动或专题学术研讨会;3)切实做好研究会年度总结报告、财务报告等上报工作;4)进一步做好研究会现有网页更新与网页内容的审核检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好研究会简讯的编写与会讯的征集工作,尽可能征集一些会员稿件,为活跃研究会的交流互动做些工作;5)继续做好走访关心研究会老专家的工作。同时将认真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工作,不断扩大研究会影响。
会议还通过讨论审议,同意接纳6位申请入会人员为研究会新会员。会上,理事们还就如何开展研究会的交流活动,如何做好2012年国际会议的筹备工作,如何主动争取与专业杂志期刊联系沟通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秘书处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