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会动态
研究会召开2010年理事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8

研究会于2010年2月1日下午,在研究会会议室召开了2010年度理事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09年工作;讨论研究会今年工作打算;商讨2012年古陶瓷科学技术国际讨论会相关筹备情况;讨论申请入会的新会员等相关事宜。

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李伟东主持了会议。罗宏杰理事长首先作了简要讲话,他对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建议:研究会今后的工应设法主动开展对外联系,围绕着一、二个专题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一些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不断拓展对外合作与交流的渠道,使研究会影响面不断扩大。会上,张申秘书长以PPT形式,从6个方面概要地介绍了2009年度研究会的工作。据介绍,2009年工作主要有:组织会员开展专业参观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了09‘国际古陶瓷科学技术讨论会、理事会顺利地进行换届选举、走访慰问老专家、吸收新会员扩大研究会影响等5个方面内容。2010年研究会初步拟定的工作为:1)做好“2012年国际古陶瓷科学技术讨论会”的启动工作,提出会议预算、草拟中英文会议通知,论文征集通知、初步落实会议地点、参观路线等。2)召开全体会员大会,总结上一年度研究会的工作,并组织一次市内参观交流活动或专题学术研讨会。年底前将根据具体情况再组织一次专业参观与交流活动。3)上报研究会年度总结报告、财务报告等。4)进一步做好研究会现有网页更新与英文网页的筹建工作。今年将对网页页面内容进行重新设计和整理。同时,进一步做好研究会简讯的编写与会讯的征集工作。5)继续做好走访关心研究会老专家的工作。同时将认真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工作,不断扩大研究会影响。

会议还通过了接纳5位申请入会人员为研究会新会员。同时,理事会还就今年如何开展研究会的交流活动,如何做好2012年国际会议的筹备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秘书处 稿)